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处方药 > 正文

利巴韦林分散片检查

分散均匀性 取本品2片,置100ml水中振摇,在20±1℃水中,3分钟应全部崩解并通过2号筛(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附录Ⅰ A)。

溶出度 取本品,照溶出度测定法(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附录Ⅹ C第二法)以水900ml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50转,依法操作,经30分钟时取溶液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5ml置100ml量瓶中,加水稀释至刻度,摇匀,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利巴韦林对照品适量,加水溶解并稀释制成每1ml中含5μg的对照品溶液。精密量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分别注入液相色谱仪,按含量测定项下方法,依法操作,并记录色谱图,按外标法以峰面积计算出每片的溶出度。限度为标示量的80%,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附录Ⅰ A)。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