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医药 > 正文

六味地黄丸-补遗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临床上的应用,一些科学家发现了六味地黄丸的许多新功能。例如国内中医学者提出六味地黄丸对与增强免疫力、抗辐射、抑制肿瘤、调节血糖代谢、保肝等有奇效。台湾卫生署也宣布六味地黄丸具有抗衰老、增强记忆力的功能。

通过对六味地黄丸的药理研究还发现,它可提高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改善机体内分泌功能及机体的内环境,从而改善、消除各种临床症状;同时,六味地黄丸还可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防止骨质疏松;此外,六味地黄丸还被证实,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六味地黄丸在男性性功能障碍中的治疗作用。实验研究发现,六味地黄丸能增加附睾重量、大幅度增加精子数量、增强交配能力、兴奋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系统作用,这也是其增强性功能的机制。

六味地黄丸的副作用是会对脾胃产生影响 造成脾胃的虚弱 这在他的说明书上也有表示 其实可以用砂仁泡开水送服药丸 便能去除地黄对脾胃的削弱作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