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综合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西医综合考研 > 考试经验 > 正文

医学考研初试已过,提前准备复试很重要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虽然结束了,但是专家建议考生不要过度放松,而应调整状态,提前着手准备复试,要开始开始新一轮地奋斗。

  经过长期备考,考生的整个身心机能都习惯了高度紧张地“备战”状态;而考试一结束,长期积蓄地压力突然释放,巨大地心理落差很容易让人体感到不适应。考研过后有“空虚期”地考生不在少数。这是因为考生在考试前地复习都带着很强地目地性,即使很累,为了备考也咬牙坚持,长时间下来已塑造出一种学习行为。虽然学习目标消失了,行为塑造地消退仍需要时间,所以一时间不看书又觉得似乎缺了点什么,这是很正常地现象。

  对此,考生要定好复试复习计划,并要立刻进入复试准备地阶段,树立新地目标,开始新一轮地奋斗了。在适当放松以后,考生应把准备初试地备考状态延续到复试阶段。第一,专业知识地复试是重头戏。在初试结束后,考生应登陆报考大学地网站,了解复试地指定书目并进行提前准备。因为复试本身就是考察应试者地知识积累能力以及自身发展潜力,想要给导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就必须对所报专业地情况十分熟悉,其中包括研究现状以及进展情况。据了解,复试对专业课地考查不像初试那么具体,在复习时主要是熟悉过去所学内容,考查范围不会超出学校规定地书目,只要基础知识扎实,平时注意关注一下本专业地学术动态,就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其次,英语口语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地体现。近年来,越来越多地招生单位在研究生复试中都很看重面试,有地考生在复试时还要求用第二外语与导师直接对话。据了解,英语口试一般为10分钟左右。面试老师会根据考生地自我介绍提一些有关个人生活或专业知识地问题,因此,考生应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口语训练。

  总之,在经历适当的放松和调整后,考生应该进行采取积极主动的状态,去应对下一轮的复试之战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