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农村卫生人员培训 > 正文

江苏省盱眙仇集镇扎实抓好春节期间村庄环境卫生

春节后一上班,江苏省淮安市仇集镇立即启动新一轮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向卫生死角亮剑,掀起春季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该镇通过有线电视字幕、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制定了春季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层层分解责任,逐级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定人、定点、定村庄、定路线的办法,对各村主干道沿线、河道沟渠、门前屋后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务求看不到一点生活垃圾、漂浮物。城管分局负责垃圾清运及保洁员的管理工作,做到当天垃圾当天收集当天清运;道路办组织农路管护工全天候巡查道路,确保道路干净整洁。镇直各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确保责任区内环境优美整洁。同时,发动群众集中清理在道路沿线“五小”、街道和农村庄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各类垃圾、建材、草堆、粪堆、土堆等,切实保持镇村容貌清洁卫生。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