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其他 > 正文

嵌体和充填体两者区别包括哪些地方

嵌体和充填体两者区别包括哪些地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正小宝

两者区别在于充填体靠倒凹固位;嵌体靠粘固和摩擦力固位。充填体是直接在口内充填而成;而嵌体是用不同材料在口外的模型上制作完成。充填体的面形态靠在口内修整形成,嵌体的面形态在模型上精细雕刻形成,牙合面任何形态均可作出并与对牙合协调。充填体邻、轴面不易正确恢复外形突度, 不能高度抛光,易附着菌斑。而嵌体可恢复正确的邻接触关系和轴面凸度,可高度抛光,不易附着菌斑,容易清洁。与银汞充填体相比,合金嵌体在强度、耐久性能上要好的多,金合金可长期维持准确的形态与完整的边缘。

与树脂、玻璃离子充填体相比,瓷、树脂嵌体在美观、性能上要好得多。但当龋洞较小,用嵌体修复可能会因其牙体预备的固位要求而多去除一些牙体组织。嵌体是外形线最长的修复体,只能在龋坏率低、口腔卫生好的情况下应用。当冠低、龋坏率高、缺损大、外形线长、牙体薄弱时都不适合作嵌体。与冠类修复体相比,嵌体固位力差,当牙合力大、磨耗重或有磨牙症时也不适合作嵌体。

“嵌体和充填体两者区别包括哪些地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