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遇到困难怎么办?看看小编的建议吧!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 考试备考>

徐特立说:我读书的办法总是以“定量”、“有恒”为主。不切实际地贪多,既不能理解,又不能忘记。复习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考试也是一样的,要保持好的学习状态,才能有更高的学习效率,备考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遇到困难怎么办?看看小编的建议吧!

1
无心备考

无法专心备考,思绪总是被各式各样的事情带走。以松散状态来学习,那结果不用说也可想而知。这类考生从心里就觉着复习很难、很苦,学习不到五分钟就容易分心。

建议:首先摆正心态,重视考试。其次是在学习前,关闭一切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给自己制定每日学习计划,按时完成,享受学习的过程,享受自律的过程。

2
情绪不定

习惯问同学复习到哪里了,一听到别人进度比自己快,心里就会紧张,急躁。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你要学会有条不紊的保持自己的节奏,只要每天都把规划的学习内容完成,那这一天就是没有浪费。过分的在意他人的备考进度,会给自己带来无形的压力,打乱自己的节奏,不利于备考。

3
时间分配不合理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复习课本厚、知识点多,有些考生把大量的时间放在背诵知识点上,忽视了做练习题的重要性。做题可以帮助大家理解知识、运用知识,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考试考察的就是如何利用知识解决问题,如果只把时间放在知识点上,反而不会提高成绩。

医学教育网推出的助考之星题库,紧扣考试大纲、考试教材,符合考试题型与考试科目。复习辅导资料丰富,免费试用、试题库大,辅导软件收录大量习题,并提供解题方法、答题技巧、考试要点精解。立即了解>>

4
过于盲目的刷题

刚刚我们说了只知道背知识点,忽略做题的考生。那么我们再来说说,只一味的刷题,不重视大纲知识点的考生。这类考生往往是书还没看两眼,就开始做题了。那么可想而知,做题的正确率不会太高。甚至有同学反映,自己是做一道错一道。

建议:做题的目的在于通过做题找到自己目前的薄弱环节,并加以巩固。我们在做题时要有针对性,只有在掌握了每个章节知识点后,利用章节练习题巩固知识,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5
疲劳学习

最后和大家提到的,就是对自己要求“过于严格”的考生,这类考生往往心里压力大,对自己要求严格,却不知自己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劳逸结合”。会学又会玩的考生,才能快乐的学习,更容易坚持下去。

建议:因为连续长时间的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大家可以试着把课程分成若干个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时间,让自己每天高效学习6小时已经非常足够了,按时完成每日计划,休息时就去打打羽毛球,跑跑步,听音乐,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备考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遇到困难怎么办?看看小编的建议吧!”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