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 报名条件 > 正文

惊!基层全科医师可提前一年参加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 考试备考>

鼓励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基层全科医师可提前一年参加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各位全科医师快快报名吧!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5〕94号)指出:

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相应专业的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本科及以上学历、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全科医学专业中级职称考试,考试通过的直接聘任中级职称。对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论文、科研和职称外语不作要求,重点评价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对长期在基层服务、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

各考区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报名政策如下:

陕西省:按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6]69号)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卫生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江苏省:报考全科医学、全科医学(中医类)、社区护理专业,且受聘在乡镇卫生院(含由乡镇卫生院升格并参与开展“六位一体”服务的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可提前1年报考。门诊部(所)、医务室,农垦、学校以及社会资本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参照执行。

浙江省:凡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相应专业的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本科及以上学历、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全科医学专业中级职称考试。

更多地区请看:全国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地点、资料汇总

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网上预报名和现场审核时间延长了!还没有报名的全科医师们抓紧时间吧!

距离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考试不到百天,备考时间也越来越紧张!无论是已经报名成功的考生,还是今年无法确定是否能报名的考生,学习的脚步都不能停下,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医学教育网推出2022年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直播与录播相结合,分阶段教学;更有报名/考试不过,免费重学(协议>)的班次政策!现在购课立享8.8折,折上用券更优惠!快去抢购吧>

pc辅导-信息上方广告图

相关推荐:

全国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现场确认时间、地点、资料汇总

全国2022全科主治医师考试网上缴费时间|地区|平台|金额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全科主治医师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