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社区卫生人员岗位培训 > 正文

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

“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相信是准备参加社区卫生人员岗位培训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在怀孕期间要定期进行血常规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孕妇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血常规在怀孕期间的任何时候都是可以进行检查的。在产检时第一次抽血的检查时,最好是进行空腹的检查,由于会伴随着肝功能的检查,之后的血常规检查对于空不空腹是没有什么要求的。

2、抽血做完检查之后还要注意,孕妇应该要自行先使用无菌干棉球对于抽血的伤口进行按压,大约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不要总是屈肘止血,也不要进行棉球的捻动来止血,避免皮下发生淤血的情况,以伤口不再出血为一个判断的标准。

3、血常规检查在我们的生活中即很常见,在某些时候又有着特殊的要求,有时是需要空腹进行的,而有时则不需要空腹,在抽完血后对于伤口还要注意进行按压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社区卫生人员岗位培训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网站成立十余年,专注医学考培业务,优质师资教学、成熟课程体系、智能题库系统等,皆是时光累计的财富,上医学教育网做成功医学人。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