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适宜技术 > 正文

【中医健康管理师】将中医运用到健康管理中有何优势?

2020年5月1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新增10个新职业及8个新工种。

在“保健调理师(4-10-04-01)”职业下增设“中医健康管理师”工种。那么将中医运用到健康管理中有何优势?快来和正小保一起来看看吧!

4

5

6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

政策支持: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国情需要: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急需中医健康管理人才;

就业范围广: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主要报考人群: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2、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

以下三点,满足一条即可:

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连续从事中医康复理疗工作两年以上;

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那么如何才能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呢?医学教育网推出热门好课!快来点击下方图片抢购吧!

c12894895ca86a6c-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中医健康管理的定义讲解:管理+调理是如何定义的?

母婴保健师必备技能:新生儿常见问题及紧急情况处理

【中医健康管理师】中医诊疗之阴虚体质的诊断以及调理方法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