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什么是中医经络调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什么是中医经络调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相信是想从事中医经络调理师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经络是经脉与络脉的总称,意指周身气血运行的通道。经络是古人在长期生活保健和医疗实践中逐渐发现并形成理论的,它是以手、足三阴和三北京小吃以及任、督二脉为主体,网络遍布全身的一个综合系统,它内联五脏六腑,外布五官七窍、四肢百骸,沟通表里、上下、内外、将人体的各部分连接成有机的、与自然界阴阳属性密不可分的整体。它不仅指导着中医各科的临床实践,而且是人体保健、养生袪病的重要依据

当今社会不断进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逐步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亚健康和三高症和各种慢性病人群越来越多,各个年龄段人群亚健康者占世界人口总量的75%。各种亚健康、慢性病,不加以调整,不仅会诱发多种疾病,甚至意外死亡。

如何使“亚健康”者转化为健康者,是现代人必须面对的问题,因此养生之热乃潮流所至,大势所趋。近年来我国养生市场极受大众追捧但市场状况鱼龙混杂,这正说明我国养生保健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此类专业人才严重缺乏。

经络调理人员是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运用中医经络技术,利用中医体质判定与分类标准,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

为了促进国民健康水平,调整、改善国人的“亚健康”状态,规范经络调理人才的从业资格,培养一批全面掌握中医经络学理论和传统养生保健技术,同时能够适应个体化需求、指导经络保健服务的技术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

一、招生对象

1、医疗机构康复保健科医务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及乡镇卫生康复理疗科专业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康复中心、保健中心、医疗保健机构、体检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美容美体机构、经络调理机构等相关业内从业人员;

3、18—55岁,有志于从事经络调理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4、具有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中医经络调理工作5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5、热爱生活、追求健康、热心经络养生文化的海内外各界人士。

二、培训时间和形式

考前培训师级班23小时,不定期滚动开班。学员可交叉听课,直到学完后为止。

三、培训内容

(一)基础知识:阴阳五行学说、藏象学说、经络腧穴学等;

(二)经络推导调理技术:基础手法操作、各部位具体推导操作等;

(三)常用经络养生技术:艾灸技术、拔罐技术等;

(四)多种常见症状调理方法:如“失眠、肩背痛、腰膝酸软、高血压、消化不良、情绪障碍、头痛”等七种常见症状。

四、怎么考?

在医学教育网报名参加经络调理师考试,学习后,可线上参加考试。了解详情点击下面图片。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什么是中医经络调理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经络调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