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公共营养师国家承认吗?

“公共营养师国家承认吗?含金量高不高?”相信是对公共营养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什么是公共营养师?

公共营养师,就是对个体或者群体进行营养指导工作。其综合了厨师、保健师、中医、心理师等职业特点于一身,不但是食物的专家,更是营养检测、营养强化、营养评估等领域的专家。

为什么要考公共营养师?

看一个东西值不值得学,就要看政策的支持力度和其就业前景。

国务院发布的文件中指出:开展营养师、营养配餐员等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场所配备或聘请营养师。

五部委联合发文《营养改善计划》:每个县级试点地区应至少配备一名专(兼)职营养专业人员,有条件的地方可为学校配备或支持学校聘请营养专业人员。

随着生活质量和生活节奏的提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那么营养师就业的前景自然广阔:

1.医疗行业

在营养科、膳食科、妇幼营养保健等领域从业。

2.院校

从事人群营养领域相关技能工作。

3.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的企业

在企业从事生产、研发、培训、质控和团餐等营养工作(不包括市场营销人员)。

4.疾控系统

兼顾地市级科室设置情况,工作部门主要为营养食品科(所)、慢病科(所)、健康教育科(所)以及承担营养工作为主的科室。

5.其它单位

从事营养一线工作,例如在国家运动队、各省市体工队、运动职业俱乐部、社区、餐饮等从事个体或群体的营养咨询、评估、疾病防治和管理工作。

实现健康、收入双丰收

由于目前市场上人才稀少,岗位需求量大,薪资也是一涨再涨。中等水平的公共营养师年收入在10万左右,有的岗位也早已月入过万!

最重要的是,除了收入可观之外,还可以将所学知识用来解决家人营养健康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一人懂营养,全家都受益!

首页广告图 690 200

(点击上面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公共营养师国家承认吗?含金量高不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