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干什么的?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干什么的?”相信是对中医健康管理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健康管理致力于科学的健康管理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健康,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健康管理师工作主要分为一下四种:

一、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建档管理师。包括个人基本资料、健康体检资料、病史资料、建档医生和建档日期等。

二、进行健康评估,风险评估师。包括身体键盘评估和心理健康评估。可通过基于检测,心理测评,健康体检,问卷调查,收集与跟踪反映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各种信息,利用预测模型来确定参加者目前的健康状况及发展趋势,使参加者能了解是否有发生某种慢性病的危险性,以及和其他人相比,危险性有多大。然后,将根据疾病评估结果,针对健康危险因素为个人提供保持和改善健康的方法。

三、出健康干预方案,健康管理内容与具体实施,方案管理师。基本包括“三高”管理,危险因素管理,体重管理,睡眠管理,膳食管理,家庭和谐管理,心理健康管理等。

四、健康管理评价与效果评估,以自身为横轴,管理前后效果对比,以标准值为纵轴,管理前后结果评估,后续跟踪管理师。生物学身体机能方面评价,主要是评价体重、血压、血脂、血糖及脂肪肝等危险因素;以及心理学防控的评价、社会学方面的评价。如果你觉得自己操作起来太麻烦,可以找专业的健康管理公司。

长期来看前健康管理行业景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国家也是大力提倡(详见《健康中国行动2030)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管理,体检后的后续管理,预防医学等健康管理相关的产业。目前市面上的健康管理机构、公司也正在兴起逐渐壮大,健康管理师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新兴职业。现在考健康管理师证也很简单,内容涵盖比较广泛,未来还可以朝健康讲师,公共营养师等发现规划职业发展。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干什么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