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减肥只看重热量?会吃比会算更重要!

减肥嘛,谁都知道无非就是——摄入的热量要小于消耗。

于是,很多人开始严格地按照热量吃饭:

先根据身高和体重(可能高级点的还用上体脂称),算出自己的基础代谢;

吃饭前给食物称重,再在 App 上记录吃下的食物的热量;

一顿饭结束,看看今天的热量余额。

然而,我们今天想说的是:别让热量「绑架」你。

减肥不需要每顿饭都用秤称,来算热量。

严格控制热量可能带来新问题

很多人一旦开始减肥,就把减肥做成了一道数学题。

比如,这里有两份 25 克的零食,一份 144 千卡的坚果,一份 85 千卡的糖果,减肥期间你会选择哪种?

当然选择热量低的,对吗?

但实际上,可能是 144 千卡的坚果,更健康、更有助于减肥。

热量确实很重要,但它不是食物唯一的衡量标准。各种营养素的含量、吃下去后的饱腹感、对血糖的影响……这些对于减肥同样也很重要。

如果严格按照热量吃饭,只计算热量而不顾其他,很可能带来新的健康问题。

比如,一些人知道自己的基础代谢是 1200 千卡以后,就按着每天 1200 千卡的食物来吃。

断食、不吃晚饭、把水果当正餐……结果往往并不是减肥大成功,反而是饿得前胸贴后背,贫血、脱发、月经推迟都找上门。

减肥不是数学题该做的是调整饮食习惯

我们不推荐大家把减肥做成数学题,可是不算热量,想减肥还能怎么做?

答案很简单——吃「对」的食物,而非「热量低」的食物。

减肥不应该是一场「节食 - 放纵 - 节食 - 放纵」的无尽循环,而是饮食习惯由差变好的循序渐进。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减肥只看重热量?会吃比会算更重要!”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