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最适合医务人员做的副业,你知道吗?

经常会接到这样的问题:"怎样的人需要做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师往往会很简单的回答:"心理咨询的对象主要是正常人"

"我的心理很正常,我认为自己没有心理问题,我需要做心理咨询吗?"

心理咨询师并不只是针对心理问题去治疗。

心理咨询的重点是面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理疑惑、认知扭曲、人际关系误区、情感困惑等看似简单的生活小问题,所引起的情绪不良反应。

心理咨询(counseling)是指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对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气球解决问题的来访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来访者就自身存在的心理不适或心理障碍,通过语言文字沙盘等交流媒介,心理咨询师向咨询者进行述说、询问与商讨,在其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共同的讨论找出引起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问题的症结,进而寻求摆脱困境解决问题的条件和对策,以便恢复心理平衡、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增进身心健康。

按照国际卫生组织的说法:每千人拥有一个心理咨询师是“健康社会的平衡点”。这样看来,全国大约需要一百三十多万心理咨询师。学习心理咨询,不但能够提高自己的生命品质,而且还可专职做心理咨询师,以此谋生。

心理咨询师社会缺口巨大

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4月27日文件指出:

①所有高校按师生比不少于1:4000配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②70%以上中小学校需建设心理辅导室;

③50%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④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每年至少开展2次培训与演练……

100%精神专科医院设立心理门诊,40%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心理门诊。培育发展一批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机构,为大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依托村(社区)综治中心等场所,普遍设立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什么样的人最需要学心理咨询师?

1、面临的问题复杂多元

2、开始恋爱、择偶,如何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3、婚后面临如何让新家庭和原生家庭和谐共处

4、新手父母,开始学习养育孩子

5、如何平衡工作与个人生活,实现双赢

6、职业发展遇到一定的迷茫或挑战,苦于不知如何突破

7、面临一定的执业倦怠,如何拓展职业生涯更多的可能性

如何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需要经过系统的培训,才能从事相关的工作。参与考试,获得证书,证书为从业的敲门砖,拥有一本被认可的证书就非常有必要,能力和证书是相辅相成的!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最适合医务人员做的副业,你知道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