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饮食注意这三点 护肝其实很简单

脏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器官,不仅是解毒能手,也是人体的安全卫士。几乎每个正常生理功能都少不了肝脏的参与。

很多人当然意识到了肝脏的重要性,从数不胜数的「养肝护肝」方法,就可见一斑。

民以食为天,想养肝,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下面这几点。

一、绿色蔬菜对肝好

肝的健康与否和营养物质的摄入息息相关。缺乏胱酸、维生素 E 和硒可引起弥漫肝细胞坏死;缺乏蛋白质和 B 族维生素可引起肝坏死、脂肪变性、纤维化最后癌变。

深色蔬菜比如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见的深色蔬菜包括菠菜、油菜、茼蒿、西蓝花等绿叶菜,胡萝卜、西红柿、彩椒等红黄色蔬菜,以及苋菜、紫甘蓝、茄子、洋葱等紫黑色蔬菜。

每天吃够一斤蔬菜,补足肝脏所需营养,对身体有益。

二、优质蛋白不能少

鱼虾蟹、鸡鸭禽、猪牛羊肉以及蛋类、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都属于「优质蛋白质」,就像肝的「修复工」一样。

可以优先选择低脂牛奶或酸奶(一天 1~2 杯),鱼虾肉和去皮的鸡鸭肉(一天一个巴掌面积的量)。

动物肝脏同样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 A,但是一周一次,一次一二两就差不多了。

三、搭配粗粮少吃糖

肝有调节血糖浓度,维持稳定的重要作用。经常饥一顿饱一顿,都容易给肝造成负担。

要三餐规律、少食多餐,主食不要局限于精白米面,交替变化吃各种粗粮全谷、杂豆、薯类。

要尽量少吃甜食,少吃添加糖。

像白砂糖、各种糖果、甜饮料、糕点、浓缩果汁、果酱甚至蜂蜜,都要尽可能少吃或不吃。降低肥胖风险,有利于养肝。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饮食注意这三点,护肝其实很简单”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