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管住嘴,迈开腿能减肥?看来很多人都被误导了

「管住嘴,迈开腿。」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但很多人减肥之后发现,自己饭吃得少了,也注意运动了,可头发却越掉越多,情绪越来越糟,体重……竟然还反弹了。

为啥?还不就是被「管住嘴,迈开腿」这 6 个字误导了!

管住嘴 = 少吃,迈开腿 = 多消耗热量。听着就能瘦啊,到底错哪了?

很多人会犯的错是:用力过猛!

我们先说「管住嘴」三个字,具体怎么管才能有效又不伤身体。那学问可多了,比如你应该像下面这样吃:

但常见的「管住嘴」都是这样的:

要么简单粗暴地不吃饭,不吃主食、不吃晚饭、用代餐、喝果蔬汁代替正餐。

高级一点,就造个概念:辟谷、GM 减肥法……

这些「管住嘴」的方法,有个统称:低能量减肥法(通俗地讲叫节食)

说白了,就是让你吃极少,能不瘦吗?

这有啥不好吗?千方百计少吃点,我感觉也没啥错啊

当一个人长时间摄入热量极少的时候,你的身体会认为你进入了「饥荒」状态。

身体会主动把你的新陈代谢减慢,当结束「节食」,恢复正常饮食后,身体依然会持续保持低的新陈代谢,因为它已经习惯了「饥荒时代」。

于是身体的各个器官会选择把更多的热量,储存起来,应对「饥荒」。

很多人会发现节食减肥到了后期,即使吃了一点点体重也会加倍反弹

那好好运动总没错吧!?

还真不是用力过猛同样不行

有一个穿越美国的魔鬼项目,参赛者每天跑一个马拉松(距离是一样的哦),连续跑 140 天后,却发现参赛者第一周体能消耗达到 6200 千卡/天,但随后就趋于平缓降到 4900 千卡。

这说明啥?

这里还要特别提醒,无论是节食还是过度运动,对身体都会有一定的伤害。严重营养不良、女生的月经紊乱都是这么来的,得不偿失。

另外,据我多年观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样的极端减肥方法:「无法坚持!」反人性的减肥方法,不可不可。

这挺吓人的,那到底还要不要少吃、多运动呢?

比如现在比较推荐的减肥方案——限能量平衡膳食

也就是在你日常饮食基础上,每天少吃 500 千卡左右。会让你有点小饿,但不至于饿到坚持不下来。

当然这样的结果就是瘦的不会那么快,每周 1~2 斤的速度。

光注意吃了,不需要运动吗?

运动那还是不能丢的!来看看单纯靠吃瘦下来的肚子:

七分吃三分运动,抛开运动能防癌、能长寿这些优点,运动还能让你获得更好看的身型。

只有在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都「循序渐进」地去调整改变,身体才能愉快接受。

医学教育网开设体型控制/管理师课程,科学根据不同体制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体重控制计划,学一门手艺不仅帮助自己减重,还可以利用收益赚钱,一举多得。

体型控制管理师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管住嘴,迈开腿能减肥?看来很多人都被误导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体型控制/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