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经常熬夜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现在的年轻人 11 点之后睡已经成了标配,手机刷刷,1、2 点睡的也不少。

但是更多人一边刷着手机,一边担心晚睡伤身:听说晚睡会伤肝伤肾还伤心?听说晚睡皮肤会变差?……

经常熬夜,身体会发生什么?

我们在睡着时,大脑中的海马体会回放白天做过的事情,在睡眠中加深记忆。这也是为什么当你睡眠不足时,感觉记忆力会下降,也更容易变得「迟钝」。

台湾的一项研究标明,睡眠不好的人更容易出现斑秃脱发

当你晚睡时,你会吃更多的东西,代谢方式和内分泌也会改变,更容易变胖。

此外,睡眠不足也会导致免疫功能失调,你会发现自己更容易生病了,偶尔还会感觉心脏仿佛停了一拍。

与充足睡眠的人相比,睡眠不足的人患上慢性病的几率更高。

男性睡眠不足,影响生殖健康

男性睡眠不足,可能会造成以下 3 个问题:

1.精子质量和数量差

据调查显示,在过去几十年里,人们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与睡眠质量最高的男性相比,睡眠质量最差的男性的精子数量比较少,且基因健康的精子数量也比较少,让伴侣怀孕的几率也相对降低。这意味着与睡眠质量最高的男性相比,他们畸形和活力不足的精子的发生率更高。

2.较小的睾丸

丹麦研究的另一个有趣结果:睡眠质量最差的男性的睾丸明显小于睡眠质量最高的男性;另有类似研究发现,每天睡眠时间小于 5 小时的男性的睾丸明显小于睡眠大于 7 小时的男性。

还有一种对男性生育、体能、肌肉质量很重要的激素,大部分在睡眠时释放。睡眠不足,意味着这种激素水平也会下降,进而给男性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熬夜后出现黑眼圈

熬夜后,很多人都会出现黑眼圈,黑眼圈容易让人显得憔悴、没精神,很影响美观。

那熬夜之后的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

下眼睑皮肤是很薄的,而且直接与眼睛周围的一圈肌肉(眼轮匝肌)相连,如果这里血液循环不好,就会导致血中去氧的血红蛋白增多,从而显出青紫色和显得皮肤黯淡无光。更严重的话,眼周皮下的血管破损,导致黑眼圈浓上加浓。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养生,是非常必要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技能--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及身边的人做健康预案,还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下图。

中医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经常熬夜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