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官方发布:检查全市相对活跃小儿推拿机构,违规者立案处理!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中医管理局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其中提到“加强执法监管,对全市相对活跃的小儿推拿机构进行检查,对涉医违法违规的予以立案处理,组织开展针对实施备案制的中医诊所依法执业情况的暗访。”

2

1

并且提到:

“掌握我市小儿推拿现状、打击涉医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的相关机构及全市相对活跃的小儿推拿机构进行非现场和现场检查,开展全市非法行医暗访工作。

虽然文中提到的是北京市2020年法制建设的情况报告,但是也可以看出官方对于小儿推拿机构合法合规性的重视,2021年这种监管势必也不会松懈!

小儿推拿行业为什么如此火爆?

孩子承载着一个家庭的爱与希望,孩子的身体健康是父母最关注的问题,但是小儿看病却成为不少家长的“难题”。小儿看病难一方面因为孩子小难以清楚表达自己的疼痛感受,另一方面社会上存在滥用抗生素等行为,都在影响着小儿疾病的治疗效果。

针对以上情况,现在小儿推拿保健十分受到家长欢迎。小儿推拿是适用于多种小儿疾病,无痛苦无副作用的绿色自然疗法,备受政策支持和家长欢迎,市场空间也十分广阔!

为什么要加强对小儿推拿行业的市场监管?

小儿推拿疗法简便易行,治疗范围广泛,而且可进行日常保健。但是,不专业的人进行小儿推拿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并且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目前,市面上的小儿推拿机构良莠不齐,违法违规的机构众多,更是缺乏专业的小儿推拿保健师。所以国家十分注重小儿推拿机构的合规合法性,而进行小儿推拿的人员是否拥有小儿推拿保健师的专业技能也是考查的重要一项!

如果想要办一个小儿推拿机构,那么就一定要配备有小儿推拿保健师的专业技能的专业人员。

如何报考小儿推拿保健师专业技能?

课程由小儿推拿七大流派之一,张席珍派小儿推拿第四代传人--温暖老师授课, 零基础入门,易学易会,实体店实训,手法实用。

1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政策扶持,人才急缺!小儿推拿走进医院备受欢迎!

未病先防,中医小儿推拿养生保健作用多!

母婴保健师就业前景怎么样?好就业吗?

小儿推拿适用于哪些疾病?有什么疗效和好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