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母乳喂养指导师:认识婴儿的饥饿信号

“母乳喂养指导师:认识婴儿的饥饿信号”相信是对母乳喂养指导师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母乳喂养指导师,是对指导母乳喂养指导人员的总称,其中包括催乳手法、心理指导、营养指导、护理等等,给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乳痈、回乳等症状的专业护理老师。母乳喂养指导师按职称可以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和最早的催乳师相比,母乳喂喂养指导师更具有可操作性,指导范围更为广泛,如果说以前的催乳师为产妇解决缺乳少乳的基本问题,那么母乳喂养指导师除了具备这些技能以外,还需要有产妇心理学、营养学、护理学等方面的技能要求。

普通的催乳作为一种技能,与月嫂、 母婴护理等技能一样,通常情况下都是包含在广义的家政服务中的,并没有独立出来,所以很多从事家政的月嫂也加入到 催乳师 行业中。但母乳喂养指导师属于独立的咨询类技能,相对要求也比较严格,比如具备一定的 中医基础、心理学、营养学、穴位知识、乳腺知识 等技能。可以说母乳喂养指导师属于一个相对比较严苛的类别,不但要回催乳,还要能从全方位的护理母乳喂养的宝妈。

由于母乳喂养指导行业属于一个新兴的行业,目前没有一个专业的标准,而行业的资质认证也属空白。很多作为揉奶的催乳师没有一定的医学背景,操作中见按摩没有成效,便频繁地对乳房又揉又捏,十分不可取。由于乳腺管非常细,用蛮力按摩不但无法催乳,反而会破坏乳腺组织,带来乳汁淤积,引发炎症而。由于大部分催乳师都是从其他行业转过来的,一些从事家政服务的月嫂 甚至也转行干上了催乳师,素质参差不齐。专家提醒,产妇请 催乳师 一定要谨慎。有条件最好寻找正规的母乳喂养指导师,在正确的指导下实现母乳喂养。

掌握正确的母乳喂养技巧,这样才能更好的指导母乳喂养。

一、认识婴儿的饥饿信号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宝宝早期的饥饿信号。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宝宝早期的饥饿信号绝对不是哭。

● 早期的饥饿信号包括:醒来→张嘴→舔嘴巴→伸出舌头

如果妈妈还没发现宝宝发出的饥饿信号,宝宝将发出中期饥饿信号。

● 中期的饥饿信号包括:流口水→找奶头→试图吃手

哎呀,妈妈还没发现宝宝饿了呢?宝宝开始发出最后通牒。

● 最后通牒:全身运动→踢腿→点头

妈妈还不理我?!我不行啦!我饿得崩溃啦!先让我好好哭会!!!

所以, 当宝宝已经饿得哭出来的时候,妈妈再去哺乳,宝宝是十分不愿意配合的,得好好哄一会,等宝宝情绪恢复平静再进行哺乳。所以,学会认识宝宝发出的饥饿信号,并及时作出响应,做好哺乳的准备,宝宝才能更好的配合。

二、找出让妈妈母乳充足的关键点

掌握了宝宝发出的饥饿信号了,接下来问题来了:妈妈的奶水“不够”啊,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评估一个妈妈能否分泌足够的乳汁,足以喂饱宝宝的关键,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1、母亲的乳房有足够的腺体组织,完整的神经通道导管。也就是说妈妈的乳房发育是正常的。

2、适当的荷尔蒙和荷尔蒙受体。也就是妈妈的荷尔蒙分泌是正常的,而妈妈的身体在没有经过镇痛剂或者麻醉药的影响下,才能顺利接受荷尔蒙刺激而分泌乳汁。

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在前面长篇大论的讲述分泌对于母乳喂养的影响。大家可以文章底部找到相应文章的链接。这里就不再啰嗦了。

3、适当频繁、有效的母乳消耗和刺激。我们建议妈妈每天至少需要和宝宝进行肌肤接触并进行哺乳9次以上,才能确保能有效的消耗母乳及刺激更多的母乳产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母乳喂养指导师:认识婴儿的饥饿信号”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乳喂养指导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