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 正文

抱娃练成“铁臂阿童木”?缓解胳膊方法看这里!

宝宝小的时候需要家长每天抱着,很多家长反映,抱宝宝时间久了,胳膊肘酸疼,休息后也不得缓解,这种情况医学上叫肱骨外上髁炎,亦称“网球肘”,最早见于网球运动员,但如今网球运动员仅占发病人群的一小部分,而新生儿妈妈却很多。

肱骨外上髁炎是因为手臂重复用力,导致附着在肱骨外上髁的伸肌肌群反复收缩,伸肌总腱不断受到拉伸,引起肌肉附着点的无菌性炎症,从而导致出现酸胀疼痛的一种疾病。

中医认为本病由肘部外伤或者劳损、或外感风寒湿邪致使局部气血凝滞,络脉瘀阻而发为本病。如果此类症状未得到针对性处理,会呈现不断加重趋势,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自我缓解本病引起的手臂疼痛。

自我按摩

沿前臂肌肉进行自我按摩,点按曲池穴、阿是穴、手三里各1分钟,最后用毛巾热敷10分钟左右。

避免错误姿势

首先,正确的姿势抱娃是降低肱骨外上髁炎的关键因素。腕抱法的正确操作为,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左腕和左手护背和腰部,右小臂从宝宝身上伸过宝宝的腿部,右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

其次,抱宝宝的压力不要集中于同一个人的身上。如一人必须长时间抱宝宝,应尽量蹲下,靠近宝宝,屈手肘将宝宝抱起。也可以寻找沙发、座椅倚靠借力,并且尽量两手交替抱,使宝宝的重量在两个胳膊间交替,减少肌肉的负荷。

锻炼前臂伸肌

注意前臂伸肌的锻炼,强化伸肌肌群的力量,锻炼方法如下。

拳头紧握法 坐在凳子上,将前臂放在桌子上,手里拿着卷起的毛巾或者小球。用手挤压毛巾并保持10秒钟,释放并重复10次。

毛巾扭曲法 坐在椅子上,双手捧着毛巾,肩膀放松。用双手向相反的方向拧毛巾,好像在拧水一样,重复10次。

手腕屈曲法 坐在椅子上,手掌握着2磅重的哑铃,掌心朝上,肘关节放到膝盖上,通过将手腕卷向身体来弯曲手腕,返回起始位置并每侧重复10次。

母婴保健师是指从事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新生儿健康管理、保健服务和心理调试的专业人员。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生家庭开始需要专业的母婴保健服务,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保姆"、"月嫂"已不能满足这种快速发展的社会高端需求。

母婴保健师定位于高端家庭服务领域,在一般照护的基础上,接受更规范的职业培训,融合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包括心理健康、身体保健、饮食营养、疾病预防与常见病治疗、优生胎教等专业知识,专业素质更为突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职业规范逐步确立。与社会的发展、职业的发展一起,新生的母婴保健师同步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成长,并创造更高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目前社会上对专业母婴保健师的需求非常巨大,人才市场供不应求,优秀从业人员月薪上万,堪比金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抱娃练成“铁臂阿童木”?缓解胳膊方法看这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母婴保健师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