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审议通过: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支持医疗机构提供中医药康复服务,加强中医康复专科建设,提升中医特色康复服务能力。政府举办的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应当设置康复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供中医康复服务。

为鼓励“医养结合”,《条例》明确,支持中医药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鼓励建设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机构。市和区中医药主管部门鼓励中医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增强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政府举办的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应当设置老年病科。市和区民政部门鼓励养老机构与中医医疗机构合作,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

此外,《条例》还明确,中医医疗机构应当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全面参与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将中医药防治举措全面融入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推进应急设施建设。政府举办的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应当设置医院感染管理科,有条件的可以设置急诊科和感染性疾病科。

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是居民接触到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专业度对居民的健康管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提升我国基层医护人员健康管理知识有利于保障我国居民健康,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检测居民健康状态,有利于发挥出我国中医“治未病”的特色诊疗技术。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发展势头正好!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快来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课程详情吧!

中医健康管理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审议通过: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