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预防+治疗+康养+体验!湖南出台新政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

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水平,助推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动计划》明确,在传承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上,加强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康复中心和治未病中心建设,分别推广20-30个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和中医康复方案。培育3-5家知名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集团或连锁机构,推动非医疗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建设,大力发展治未病、康复等服务。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成立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训基地,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培养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急需的技能型、适用型人才。

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技术体系,发布中医养生保健技术服务目录、服务规范和操作规程,探索建立标准化中医健康状态评估方法。创新中医特色健康评估与干预技术,开发一批中医药养生保健、治未病等保险产品。培育中医养生保健多业态,推动传统养生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

《行动计划》强调,在创新研发中医药健康衍生产品上,建设中医药健康科技创新平台,开发1-2个基于食药营养的慢病智慧管理系统。研发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产品,以湘莲子、湘黄精等湘产道地中药材为基础,开发40-50个保健食品、药食同源产品、特医食品,研发60-80个功能性药膳、药饮、药浴、药妆等中医药健康产品。开展药膳饮食“三进行动”(进餐馆、进食堂、进家庭),制定30-40个药膳食疗技术方案,开发一批药膳预制餐,推出一批个体化的药膳配方

在生活中提早预防控制疾病,可大大降低疾病发生的概率,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及身边的人做健康预案,还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

中医健康管理师正是民众需要的是能够为基层服务的人才,不仅具备中医学的理论知识,还能为人民群众提供连续性、综合性、个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中医健康管理师专业知识丰富,更适合在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养老院、中医养生保健会所、灸疗馆工作,薪资待遇也随着其中医专业度而提升。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点击下图了解更多关于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

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预防+治疗+康养+体验!湖南出台新政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