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什么是中医特色调理师?可以去哪里工作?

“什么是中医特色调理师?可以去哪里工作?”相信是对中医特色调理师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中医特色调理师是利用中医传统理念与中医实用技术相结合的全科复合型人才,是针对亚健康人群进行咨询、预防、恢复为主的新型职业。职业定义是维护亚健康人群的身心健康的专业人员。中医调理不同于治疗,治疗是针对有疾病的人群进行的祛病方法;调理是面对亚健康人群、康复人群、体弱人群,以及随季节而进行的保养等各种提升身体健康、维护身体健康的方法,更注重于养生。

那么拿到可以去那些地方工作呢?

一、国内就业可以面向现代化的康复中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康复治疗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康复护理院、疗养院、老年公寓、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 利院、特殊学校等,卫生、民政、残联、特教系统的各种康复机构及病患家庭。

二、以“中医未病先防”特色深受国外人士欢迎,是走出国门,海外就业的有效途径。既能弘扬祖国医学文化遗产,又能为各国人民健康做贡献。

三、个人就业创业方向,中医养生会所、康复理疗室、养生机构、康复中心、保健中心、健康管理机构、美容美体机构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什么是中医特色调理师?可以去哪里工作?”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特色调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