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大健康产业有着怎样的未来呢?

“大健康产业有着怎样的未来呢?”相信是对大健康行业比较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迎来产业领域变革

我国大健康产业起步于90年代中期,2011年至2018年呈逐渐上升的趋势,2015年大健康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99亿元,208年达到7.0亿元。近期收到疫情的影响、基因和生物技术研究的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完善和全民医保制度的逐步健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大健康产业新机会,医疗健康的领域势必迎来新时代的变革。

(二)受众范围扩大

中国面临老龄化人口问题,更多老年人需要专业的养生方法和医疗保障,这就为大健康行业提供了机遇。年轻工作者也开始注重生活与工作的协调,看着镜子中浓浓黑眼圈的自己,头顶也不再茂盛,他们开始了”红枣泡枸杞的老年人生活”。养生不再是老年人的关注点,年轻人在照顾家中长者的同时,也思考着健康的生活作息。有了庞大的消费者群体,大健康行业对中老年人保养生和年轻人健康生活各方面都有挖掘点。

(三)更多制药企业加入

大健康领域这片沃土已经有更多制药企业加入,并形成了一定的企业布局。大健康行业公司的零售药房业务与在线医疗健康服务相互融合,在线问诊、家庭医生和互联网医院可能成为未来革新的重要方向。

据《2016—2021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运行暨产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为4.9万亿元,2021年将达到12.9万亿元,未来5年(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26%。制药企业的加入将带动业内健康产品和医疗器械的销售,与线上医疗服务平台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四)政策扶持力度加强

社会民生的保障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将发展重点投向了健康领域,把人放在第一位,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化医疗改革,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由此提出了可行的健康中国2020年健康改革方案和健康发展战略。

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支持大健康产业项目的推进,对于很多跨界经营的用户,给予相应的扶持,促进大健康行业与生态发展、城市服务、文化产业、休闲健身、科学技术等产业的融合,大健康产业可以让庞大的人口变成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五)大数据信息健康时代的到来

同时,随着大数据前沿技术的应用,通过电子简历、电子健康档案等大数据实现远程分析,对及时的线上咨询、疾病的预防、精准治疗等都有了一定借鉴。如今,中国成为医药、医械研发基地之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有很多在美工作的中国健康产品制药专家相继回国,为中国医药研发和健康产品研究注入力量。

如今,注重健康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未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健康产业也将成为全球的经济焦点。我国正在努力增加大健康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促进各行业融合发展,构建健康中国。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大健康产业有着怎样的未来呢?”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大健康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