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医养生保健师怎么样?国家认可吗?

“中医养生保健师怎么样?国家认可吗?”相信是参加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职业名称:中医养生保健师

职业含义:利用中医体质养生理论和传统养生保健技术,对个体或群体的体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调理、指导,通过综合性、针对性的调养措施,制定出不同体质类型人群的个性化养生方案,实现阴阳平衡协调,以促进健康、延长寿命的专业养生保健技术人员。

职业培训启动

"中医养生保健师"职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为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中医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工作的方法、途径、机制和模式,2011年国家先后出台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及其《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机构行业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规定,从事养生保健服务的工作人员除接受有关技术的培训。

为了给人们提供科学专业的养生保健指导和服务,提高我国中医养生保健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改变目前我国中医养生保健领域人才良莠不齐的局面,促进规范全国中医养生保健市场,我国提出"学、练、检、调、养"五行健康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普及科学养生知识与方法、增进国民健康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为了解决外地学员来京学习的成本问题,达到就近上学的目的,培养更多养生保健师,中心决定把项目推向全国,有条件的机构都可以合作培训。

中医养生保健师 是指利用中医养生理论和传统养生方法,对个体和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健康促进、达到延年益寿目的的专业人员。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养生保健师怎么样?国家认可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