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这个秋天的白嫩好皮肤,都是【早 C 晚 A】给的!

不是吧不是吧?还有人不知道能让皮肤嫩白犹如水煮蛋,在护肤界火得一塌糊涂的【早 C 晚 A】吗?

前几个月就已经被各大护肤博主疯狂安利,到了现在已经有很多友友带着好皮肤满意下车了,如果你还没尝试,那真的有点说不过去嗷!

还想赶上末班车,拥有白嫩细腻好皮肤的友友们,抓紧跟着这篇文章做好笔记,这将是你从水乳基础护肤走向功效护肤的第一课!

【早 C 晚 A】 是什么?

【早 C 晚 A】是一种最近火起来的高效护肤方式,为什么说高效呢?

首先, VC、VA 及其衍生物,在抗氧化、抗老这块是两个王牌成分,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每个护肤的人都应该知道。

其次,结合人体的昼夜节律,早上用 VC 类成分,实时抵抗紫外线,做好抗氧化。晚上用 VA 类成分,完成肌肤的修护和抗老。

也就是说【早 C 晚 A】分别在合适的时间,发挥了它们最高效的护肤效果,同时达到美白 + 抗衰的效果。

为什么要【早 C 晚 A】

其实看看大牌护肤品就知道了,最贵的几乎都是抗衰线,与其看到明显衰老之后砸重金拯救,日常护肤做好预防、和减缓衰老更重要。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请出来【早 C 晚 A】了。

白天,我们皮肤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紫外线带来的【光老化】。

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会让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激增,大量的自由基会攻打我们皮肤内的正常细胞,造成细胞损伤,其实也就是氧化。

当损伤的速度大于我们皮肤的自身修复速度时,暗沉、粗糙、肤色不均、细纹等等问题就都会浮现了。

所以对于白天的皮肤来讲,抗氧化剂非常重要。而 VC 类成分就是再合适不过的抗氧化剂了,可以实时抵抗自由基,抗氧化的同时还能美白亮肤。

因为在白天皮肤既要抵抗外界环境的压力,还要配合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条件来完成修复。

所以晚上,是我们皮肤完成自我修复的时间,那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很强的辅助角色了。这个时候 VA 酸就登场了,不仅能加速角质层新陈代谢,让表皮层锁水能力更强。

还能控制酪氨酸酶,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坚持使用的话,对细纹、粗糙和色斑等问题,会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新手期建立耐受重中之重

早 C 晚 A 虽然好,但想要皮肤适应 VC、VA 这类大佬级别的成分,也是需要一个慢慢耐受的过程。

市面上高浓度的 VC 类精华一抓一大把,但是对皮肤的耐受要求就很高,如果不是城墙厚的皮肤,建议从低浓度的入手,成分选择 VC 衍生物,有效的同时还能保证温和不伤肌肤。而且使用的同时要严格做好防晒。

VA 类成分也一样,VA 酸很难操控,直接用很可能造成肌肤发红、蜕皮、疼痛等副作用。所以护肤品中一般会选择使用间接成分,如 VA 醇(视黄醇)等。通过这些成分,在皮肤内部转化为维 A 酸,一样可以起到抗初老的作用。

新手建议浓度从 0.1%~0.3% 开始建立耐受,用五到六周皮肤完全适应之后再去增加浓度。当然用 VA 类成分的同时也要做好保湿工作。

护肤小白晋升大师班,省去“护肤”冤枉钱,从此为自己和身边人量身定制美容方案。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这个秋天的白嫩好皮肤,都是【早 C 晚 A】给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