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糖尿病】和降血糖一样重要的事,很多人却一直忽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但除此之外,另一个严重的问题却常常被忽视——血脂。

预防心血管并发症 要管理好血脂

有接近一半左右的患者存在血脂紊乱,然而能够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能够针对血脂紊乱给予治疗的糖友却是少之又少。

糖尿病健康管理,重点要防心血管并发症,比如心肌梗死脑出血,它们是糖尿病的主要致死原因。一旦发病,即使捡回一条命,也会严重的影响到生活质量。

导致心血管并发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动脉粥样硬化,这使得管腔变得狭窄、容易堵塞,也使得血管变得僵硬、容易破裂。

而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根本在于血脂的异常,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异常。当血管内皮损伤时,它们会趁机钻进血管壁内,沉积在里面。

而高血糖又偏偏会损伤血管内皮,使得脂质沉积大大加速。等它们越积越厚,就随时可能会引爆心脑血管问题。  

目前的数据显示,把血脂管理好了,可以明显减少心脑血管并发症,给患者带来的好处甚至要大于管理好血糖所带来的好处。

当然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降血糖也是硬道理,写此文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说明糖尿病患者不仅要控制血糖,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础上,对于那些血糖之外的代谢紊乱,也都不能够忽视,每个都要管理起来。

日常生活中了解养生知识,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这就是中医上的“治未病”的理念,在疾病发展之前控制住疾病发展,才是对人体最健康的“治病”方法。

51932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糖尿病】和降血糖一样重要的事,很多人却一直忽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