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越补水脸越干?这4个保湿误区你可能一直都在做

误区一保湿和补水混为一谈

好多小伙伴认为保湿就是补水,补水就是保湿。其实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保湿是防止皮肤细胞中的水分丢失。

做不好保湿,补再多的水分也一样丢失出现皮肤干燥持续缺水状态。

误区二天天用保湿面膜

面膜只是暂时提高皮肤水润程度,并不能持续保湿。

长期频繁使用成分复杂的面膜也会出现新的皮肤问题;成分相对简单的面膜也不要天天使用,每周 2~3 次即可。不要轻信某明星每天敷几个面膜的传言。

误区三频繁使用保湿喷雾就是补水

认为频繁地给皮肤喷水就是补水。事实上局部喷水虽然可以暂时缓解部分干燥,但挥发会带走更多水分,因而不能单纯喷水。

误区四过度清洁

有些小伙伴每天使用 2 次洗面奶或洁面泡沫,甚至磨砂产品清洁,认为这样可以彻底去除皮肤污垢,特别是油性皮肤的女性,热衷于每天多次清洁。

事实上,表现为油性的皮脂膜是皮肤屏障的主要组成,洗掉后破坏屏障,引起皮肤干燥。

因此学习中医养生美容师课程,补充日常养生美容知识的同时可以技能变现,从事此行业,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越补水脸越干?这4个保湿误区你可能一直都在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养生美容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