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了健康请合理使用抗生素

➊ 合理使用抗生素的原则,是不该用时尽量不用,该用时及时用、按疗程用。当不得不用抗生素时,为了降低其对正常菌群的危害,应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尽可能有针对性地选择窄谱抗生素。

➋ 抗生素滥用不仅会给人体正常菌群带来不必要的伤害,也使细菌耐药性水平增加,使抗感染治疗愈发困难。据统计,我国每年因抗生素滥用而死亡的人数可达 8 万人。

➌ 需要关注的不仅是抗生素,而是所有「抗微生物药物」的滥用。目前,真菌、病毒、寄生虫等其他微生物感染的预防及治疗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影响,成为人类健康的巨大威胁。

2020年 6 月,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用于治疗常见感染的常用抗微生物药物已出现高耐药率,世界正在丧失应对这些疾病的有效工具。

➍ 2019 年,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如果不采取行动,「到 2050 年,耐药性疾病每年可能导致 1000 万人死亡」。

➎ 除了人类医疗卫生领域,畜牧业、养殖业的抗微生物药物滥用问题同样严峻。

危机之下,希望全社会各方力量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这场关乎全人类的「战争」。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预防“治未病”来及时抑制疾病的发生,通过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及辅助运动来强身健体。最好治疗疾病的方法就是在疾病发生之前降低其发生的概率。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为自己及家人制定健康科学的养生方案,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变现。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

中医健管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为了健康请合理使用抗生素 ”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心理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