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学考试辅导资料之冷疗法的作用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学考试辅导资料之冷疗法的作用”,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冷疗法的作用:

1.减轻局部充血或出血:冷疗可使局部血管收缩,毛细血管通透性下降,减轻局部充血;同时冷疗还可使血流减慢,血液的粘稠度增加,有利于血液凝固而控制出血。适用于局部组织损伤的初期、扁桃体摘除术后、鼻出血等。

2.减轻疼痛:冷疗可抑制细胞的活动,减慢神经冲动的传导,降低神经末梢的敏感性而减轻疼痛;同时冷疗使血管收缩,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渗出减少,从而减轻由于组织胀痛压迫神经末梢所引起的疼痛。适用于急性损伤初期、牙痛、烫伤等。

3.控制炎症扩散:冷疗可使局部血管收缩,血流减少,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细菌的活力降低,从而限制炎症的扩散。适用于炎症早期。

4.降低体温:冷直接与皮肤接触,通过传导与蒸发的物理作用,使体温降低。适用于高热、中暑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学考试辅导资料之冷疗法的作用”,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医疗事业单位入编,这一关你必须过!

2021年下半年E类联考在即,复习时间不够用怎么办?

5大学习方法,学会助你高效备考医疗事业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