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抗利尿激素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抗利尿激素,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抗利尿激素

抗利尿激素也称血管升压素,此种激素的来路也非常与众不同,它由位于下丘脑视上核和室旁核的神经内分泌细胞合成,但却由神经垂体储存释放。抗利尿激素的释放受多重因素的调节和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血浆晶体渗透压和循环血量。

1.血浆晶体渗透压:在正常生理状态下,血浆晶体渗透压是调节抗利尿激素分泌最重要的因素。大量出汗、严重腹泻、呕吐、高热等导致机体失水多于溶质的丢失,血浆晶体渗透压升高,视上核及其周围区域渗透压感受器受刺激,使神经垂体释放抗利尿激素,集合管管腔膜对水通透性增加,水的重吸收增多,尿液浓缩,尿量减少。当大量饮清水后,血液被稀释,血浆晶体渗透压降低,引起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集合管对水的重吸收减少,尿液稀释,尿量增加。

2.循环血量:当循环血量减少时,静脉回心血量减少,对心肺感受器的刺激减弱,经迷走神经传入至下丘脑的冲动减少,对抗利尿激素释放的抑制作用减弱或消失,故抗利尿激素释放增加;反之,循环血量增多时,静脉回心血量增加,可刺激心肺感受器,抑制抗利尿激素释放。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抗利尿激素”,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考试医基资料:肺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