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6)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6),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

特殊饮食护理

①鼻饲管测量方法:

从前额发际到剑突的距离;

从鼻尖至耳垂再到剑突的距离。

成人插入胃内的长度约45~55cm。

②下胃管的注意事项:

当胃管插至15cm时,用左手将病人头部托起,使下颌尽量靠近胸骨柄,以增大咽喉部通道的弧度,便于胃管沿后壁滑行,顺利通过食管口。

操作中,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时,可暂停插入,嘱病人深呼吸,稍事休息在进行插管。

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发绀等现象时,表明插入气管,应该立即拔出,休息后重新插管。

当插管不畅时,要检查胃管是否盘绕在口咽部,此时可将胃管拔出少许,再重新插管。

③证实胃管在胃内的方法

回抽出胃液。

导管末端放入水中,无气泡逸出。

无菌注射器迅速注入10ml空气,有气过水声。

④灌注食物要点:鼻饲量每次不应超过200ml,间隔时间不少于2小时,温度38~40℃左右。长期鼻饲患者每日进行2次口腔护理,协助病人整理床单位、鼻腔,嘱病人保持原卧位20~30分钟。

⑤拔管要点:长期鼻饲者乳胶胃管每周更换1次,硅胶胃管每月更换1次。纱布包裹鼻孔处胃管,在病人深呼气时拔管,拔管至咽喉处时,宜快速拔出,以免胃管内残留液体流入气管。

⑥更换胃管:更换胃管时应该在当天晚上最后一次灌注食物后拔管,翌日晨从另一侧鼻孔插管。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6)”,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5)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2)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9.1)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