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19)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1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你是一名医务人员,去其他医院探病,隔壁床有一患者出现心脏骤停,你怎么办?

【答题思路】

去其他医院探病时,碰到隔壁床有患者出现心脏骤停现象,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救治患者、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会沉着冷静、快速做出反应,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处理:

首先判断意识和反应:轻拍或轻摇病人肩膀并大声呼喊病人名字,若无反应,将头侧放在患者头部上方,耳朵位于患者面部上方,眼睛望向患者胸部,观察胸腹部是否起伏,如无起伏,考虑病人意识丧失。

其次摆放复苏体位:使病人平卧地上或硬板床上,将病人前臂紧贴躯体旁。传呼护士站,表明身份,由该院护士上报医务科,通知有关医务人员参加抢救。在其他医务人员到来之前,我会开始进行胸外按压:双手重叠,下方手的掌根置于胸骨下半段,按压位置约为剑突上两横指。交迭双手,垂直向下,快速用力按压30 次,每分钟 100~120 次,每次 5~6 厘米。

再次,建立静脉通路:在其他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协助下,迅速建立至少两条静脉通路,以维持有效循环和使用各类抢救药物。

注意在救治过程中保持呼吸道通畅,给患者吸氧,保持流量为5~6L,必要时进行气管插管和使用人工呼吸器。并时刻关注心电图,观察抢救效果,必要时除颤起搏。

整个过程进行记录,及时准确记录病人的情况及抢救过程。并在事后交代医务科及时联系患者亲属,做好解释工作,并且做好后续的患者救治观察工作。我会把此次参与救治的全过程以书面形式汇报给上级领导,并做好相关的协助配合工作。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碰到突发事件是家常便饭,这要求我们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及承受能力,不论是在何时何地,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尽职尽责,一切以患者生命为重,想方设法抢救患者生命。经过此次事件,我会反思自己在救治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并完善应急救治预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1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18)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