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乡镇卫生院,省级招聘来了!满3年考核合格,纳入编制!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黑龙江省2021年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医学毕业生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按照全省公布的乡镇卫生院岗位需求计划,招聘省内、外高等院校统招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往届医学毕业生。

1

省卫健委发布公告

基层专科毕业生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

此次招聘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点:

1、初中毕业生可参与报名

据公告要求,此次招聘高等院校统招全日制医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原则上应是高中起点。

而以下专业专业可以放宽到初中起点统招全日制专科毕业生: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和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和医学检验技术、全科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和中西医结合专业

2、聘期3年,试用期3个月

通过招聘后,乡镇卫生院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一式4份),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人社部门、乡镇卫生院、聘用人员各1份,聘期3年。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3个月,由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与用人单位共同负责考核,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3、满3年考核合格,纳入编制

在合同满三年结束后,聘用人员将享有以下政策有待:

1.可以在县域内乡镇卫生院之间流动。“各地人才服务机构应免费为聘用人员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

2.聘用人员3年年度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经所在地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在所属县(市、区)乡镇卫生院有空编的前提下,纳入编制管理。

4、本科年收入4万元以上,专科3万元以上

聘用人员按国家规定执行基层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发放绩效工资和政府特聘岗位津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年收入不低于4万元,专科毕业生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依法享受当地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年收入

要提上日程了!

从此次黑龙江省的公开招聘中,我们可以明确看到两点:

一是,乡镇卫生院的招聘门槛正在降低,部分甚至中职可报。

二是,乡镇卫生院的人员待遇仍旧是低水平。

而紧缺基层医疗岗位招聘门槛的降低,无疑是在侧面反映基层招聘新人的窘境。

2020年9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公布,文件对基层人才补充作出了明确指示:

逐步扩大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规模,中央财政继续支持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本科定向医学生。

各地要结合实际为村卫生室和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培养一批高职定向医学医生,加开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防治结合全科医学人才。

也就是说,国家对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人才的定位是本科起步,偏远地区可放宽为高职学历。

降低基层招聘门槛,无疑是为基层迅速补充新鲜血液的缓兵之计。正小保认为,基层卫生人才的扩充,一方面需要在紧密型医共体的支撑下,形成医疗卫生资源的补充和下沉,而另一方面,则必须要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的整体工资水平,改善基层医生生存环境和执业空间,以优质的资源吸引优秀的年轻人才扎根在基层!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想要了解更多医疗行业动态可以点击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频道(https://www.med66.com/weishengdanweizhaopin/)查看~

热点推荐:

官方回复:村医养老正式落地,7月1日起实施!

国务院落实基层医疗利好政策,乡村医生焕发第二春!

国家卫健委发文:全国医疗机构新一轮查处开始,为期1年!

官方出台文件:基层公卫、医疗服务迎来重要调整!

重磅!国家数据公布:村医仅剩79.2万人!

12省市医改文件出台:重点培养这类基层医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