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2年贵州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考什么?

2022年贵州省事业单位考试公告陆续公布,对于笔试科目《综合知识》的考试内容很多考生不太理解。为此小编整理了2022年贵州省事业单位考试《综合知识》考试内容,供大家复习参考。

1、《综合知识》考什么?

综合知识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涉及的知识点众多,主要考察应考人员对政治、法律、经济、管理、历史、人文、科技、生活常识、时事热点等知识的掌握和运用。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些,也会包含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内容。

2、《综合知识》考试题型有哪些?

综合知识考试题型主要为单选、多选、判断等客观题,以及解答题、综合分析题、写作题等主观题型。

3、《综合知识》考试重点内容是什么?

(1)政治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等。

(2)法律知识:法律基础理论,常用法律、法规知识等。

(3)管理知识:管理基础理论,公共管理基本知识,社会管理创新等。

(4)道德知识:思想道德修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

(5)语文知识和公文知识:现代汉语知识,通用公文格式、规范,公文处理及事务性公文写作。

(6)经济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础知识。

(7)科技知识:基本科技常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基本知识等。

(8)历史知识:中国近现代史。

(9)社会事业知识:事业单位及其改革,从事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方面工作必备的专业基本常识。

(10)时事政治和基本常识:近一年来国际国内重大时事、事件、重要会议、社会热点问题及自然、人文、生活、安全等常识和国情、省情等。

4、《综合知识》怎么复习?

(1)系统复习理论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中很多内容考生曾经学过的知识,比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历史文学、生物常识、物理常识等等,那么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就是一个温故知新的过程。考生在复习这部分内容时,要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到既全面把握,又能够抓住重点。然而对于那些比较陌生的知识点,就要做到有针对性的复习,比如法律知识等。考生一定要对理论知识有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样才能在复习中做到有针对性和有重点。

(2)认真把握往年试题

往年试题是我们复习的风向标,通过不断做题,我们可以了解出题者的出题方式和出题深度,把握考试的重点。比如有的知识会在考试中反复考到,那么这样的知识点就是考试的重点,需要我们在备考中熟悉并牢固把握。

(3)注重平时积累

通过前面的了解,我们可以发现事业单位考试的一个特点就是考察内容非常广泛,甚至有些内容就是生活常识。这就要求考生不能只注重临考前的复习,还应该注重平时的积累,做到厚积薄发,这样才能掌握更广泛的知识,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