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9月1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9月1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2、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3、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于8月31日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

4、国家统计局消息,2021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2.8万亿元,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5、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6、8月31日,中国海警“长山舰”和“石城舰”组成的舰船编队完成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任务,顺利返港。

7、外交部8月31日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没有什么“国防部”。台湾当局渲染紧张没有任何意义。

8、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8月30日报道,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当天因病去世,终年91岁。

9、中央气象台8月31日继续发布干旱橙色预警:湖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局部特旱。

10、国家药监局近日批准,默沙东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拓展为9至45岁适龄女性。

11、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12、生态环境部消息,1至7月全国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3%。

13、江苏明确,今年秋季学期起,义务教育一至九年级开设“劳动”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每周均不少于1课时。

14、广西出台意见,养老服务机构以医疗备用或其他名义收取的押金、保证金等费用,累加不得超过3万元。

15、陕西西安出台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包括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加强创业贷款支持等五个方面。

16、杭州:2022年下半年积分落户申报9月1日启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