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3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2、国家发改委1月12日表示,各地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储备充实,市场价格平稳有序,能够保障广大城乡居民节日期间消费需求。

3、国家统计局1月12日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上涨2%。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预计,2022年全国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粮食4亿吨左右。

5、2022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073件1136人。

6、工信部1月11日表示,预计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

7、水利部1月12日表示,到2035年,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

8、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宣布关闭驻台湾商务代表处,我外交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9、1月12日,全球首艘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母船“珠海云”正式交付使用。

10、国家医保局表示,按现行的新冠药品报销政策,辉瑞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仍可临时报销至3月31日。

11、文旅部确定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度假区、上海市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15家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12、国家档案局近日公布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等 55 件(组)档案文献入选。

13、考古工作者在陕西石峁遗址的核心区域发现一处高等级墓地,目前已发现距今约4000年的石峁文化时期竖穴土坑墓15座、石墙多道。

14、福建明确,将新冠病毒感染互联网医疗首诊诊查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5、四川印发措施,对在“9·5”泸定地震中严重损毁需恢复重建的住房,按6万元/户给予灾区算账补助。

16、重庆发布通知,要求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至少有1辆入网120救护车。

17、考试: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考区的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25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