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医学模式重要考点小结(附经典例题)

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医学模式重要考点小结(附经典例题)”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复习相关内容!

医学模式
备注
神灵主义医学模式认为人类的生命和健康由神灵主宰,疾病和灾祸是天谴神罚
自然哲学医学模式中医著作中有关“天人合一”、“天人相应”的观点,正是这一模式的反映
生物医学模式杀菌灭虫、预防接种和抗菌药物等手段治疗疾病
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将人视为一个整体,充分考虑到病人的心理因素和社会因素的作用,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经典例题

“无论是致病、治疗,还是预防和康复都应将人视为一个整体,需要考虑各方面因素的交互作用,而不能机械的将它们分割开。”此观点所反映的医学模式是

A.自然哲学的医学模式

B.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

C.神灵主义的医学模式

D.机械论医学模式

E.生物医学模式

『正确答案』B

中医典籍中有“天人合一”“天人相应”的观点。该观点所反映的医学模式为

A.神灵主义医学模式

B.整体医学模式

C.生物医学模式

D.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

E.自然哲学医学模式

『正确答案』E

点击下图观看完整视频讲解>

医学人文-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精选考点班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热点推荐】

2022考生必看!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各科『星标考点』梳理汇总!

全国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地点/要求通知汇总

备考不易,贵在有招!这份乡村全科助理「学霸礼包」请务必拿到手!

#报考特刊#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报考政策/复习建议/备考资料!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医学模式重要考点小结(附经典例题)”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