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乡村全科助理考生如何披荆斩棘成为高分学员?看完这篇就明了

乡村全科助理考生如何披荆斩棘成为高分学员?看完这篇就明了!医学教育网专业老师根据国家医考中心成绩分析报告,总结分析了考试中大家应该重视的薄弱点,咱们“对症下药”,不怕不拿分!快来一起看看吧~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学员如何成为高分学员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是赤脚医生转型的出路,国家出台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一是想要改善基层的医疗环境,二是想要更多的医生规范化,有个正式的身份,所以乡村全科助理医师也是医师资格其中的一类,伴随着近些年来一系列基层医疗政策的出台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地实施,老一辈的乡村医生,也即公众熟知的“赤脚医生”,将会慢慢地淡出公众的视野,取而代之的将会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之类。

由于该考试难度低于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可以说是为乡村医生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其难度比执业助理医师低,而且还有处方权,深受乡村医生的喜爱。但是,乡村医生相对而言,学历较低,考试内容又比较广泛,若想顺利通过考试,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下我们来看一位高分学员的掌握情况。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取235分高分学员的各科目掌握情况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高分学员掌握概况

雷达图:

雷达图

具体掌握情况:

①医学人文模块

医学人文模块

②公共卫生模块

公共卫生模块

③全科医疗模块

全科医疗模块

可以看出,高分学员对于每一科的掌握情况,都高于全国平均掌握率,说明要做一名高分学员是不能偏科的。而且,还需要有一些科目掌握的非常好,能获得满分的情况。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未通过考试的学员失败在了哪里?就以成绩为177分的学员为例,就差3分就能通过,到底失败在哪?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取177分学员的各科目掌握情况

2021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取177分学员的各科目掌握情况

可以看出,此学员问题主要出在了全科中医的部分,其中医学人文、全科基础、全科西医掌握的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来看一下,全科中医哪个层次得分较低:

得分概况

知识链接:记忆指对知识材料的记忆,包括具体事实、方法、过程、理论等的记忆;理解指对知识材料意义的把握,包括三种基本形式,转化、解释和推断;应用指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新的情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包括概念、原理、方法和理论的应用等。

通过以上表格得出,此学员全科中医的分值主要差在了“理解类”“应用类”试题,那么要想提升的话,除了认真听课,还需要结合做题,更重要的是学会“举一反三”的做题,那么,同理,说明其余的板块大家只要认真学习,跟着医学教育网老师的思路走,别人能考高分,你也可以。2022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辅导课详情查看>

最后给大家一句心灵鸡汤,人生就是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打包还给你。别人拥有的,你只要愿意去付出,一样可以拥有!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2022年考生必看!2021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情分析报告

还在迷茫咋下手?乡村全科助理医师《2022早鸟备考资料包》来拯救!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全科医疗-西医部分」核心考点+习题汇编!

每天任性刷题!「乡村全科助理医师题库」惊喜上线!

pc新版首页-顶部轮换690-14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