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3年12月16日|乡村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

距离2024乡村助理医师考试还很远?零基础学员如何备考?首先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能力,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2023年12月16日|乡村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解析!”内容如下,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并坚持执行。

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于由家庭成员督导的结核病患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在患者的强化期或注射期内每10天随访1次,继续期或非注射期内每1个月随访1次。

2.【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危险性经评估共分为6级。①0级:无符合以下1——5级中的任何行为。②1级:口头威胁,喊叫,无打砸行为。强调危险性仅限口头,无具体的攻击行为。③2级:打砸行为,局限在家里,针对财物,能被劝说制止。重点在患者虽然有攻击行为,但仅在自己家中,未到公共场合,同时仅针对财物,未攻击人。④3级:明显打砸行为,不分场合,针对财物,不能接受劝说而停止。重点在患者的攻击行为已经发生在家庭以外的场合,同时劝说无效。⑤4级:持续的打砸行为,不分场合,针对财物或人,不能接受劝说而停止。包括自伤、自杀。伤害自身的行为均属于危险性4级。⑥5级:持管制性危险武器的针对人的任何暴力行为,等或者纵火、爆炸等行为,无论在家里还是公共场合。如患者发生持械伤害他人的行为,即使在家中、针对家人,同样属于危险性5级。故选D。

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湿热质以面垢油光、口苦、苔黄腻等湿热表现为主要特征。形体中等或偏瘦。常见表现为面垢油光,易生痤疮,口苦口干,身重困倦,大便黏滞不畅或燥结,小便短黄,男性易阴囊潮湿,女性易带下增多,舌质偏红,苔黄腻,脉滑数。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对夏末秋初湿热气候,湿重或气温偏高环境较难适应。结合题干信息,该女性最可能为湿热质。故选A。


相关推荐:

【必看】2024年乡村助理医师考试《历年考点题》来袭,限时29.9!

2023乡村助理医师笔试各单元考哪些内容?24年考生如何安排复习?

你的梦想离你只有一步之遥,加油吧!2024乡村助理医师每日一练你值得拥有!赶快去做题吧!通过不断练习,考生的记忆力也会得到加强,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