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报名条件 > 正文

甘肃省乡村医生全科助理报名条件

甘肃考区办公室将医师资格报名常见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梳理总结,其中关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报名有关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医师队伍建设,缓解农村缺乏执业助理医师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13号),决定建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制度,在现行的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中增设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该考试针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工作实际,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统一组织,单独命题,单独划定合格线,考试合格发给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执业。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自2016年起在全国部分考区试点实施,我省从2016年开始参加国家试点并组织实施。

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 2014 版)》(国卫医发〔2014〕11号)中报考临床类别或中医类别医师资格的学历要求。

【原文】2022年甘肃考区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审核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甘肃省乡村医生全科助理报名条件”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