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聚焦两会|多名代表为乡村医生待遇发声,村医未来可期!

聚焦两会|多名代表为乡村医生待遇发声,村医未来可期!两会期间,多名代表对乡村医生的种种现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待遇、养老、工作环境、能力提升等等,相信此次两会也会对乡村医生的现状做一个分析,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各位代表的建议。

两会时间|一起为村医队伍建设想办法,加大补助留住村医
广东天龙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毅:需要改善乡村医生生存和工作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杨林花:让乡村医生力量强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建议加强乡村医生防疫能力
两会报道:全国人大代表马化腾今年带来七份建议乡村振兴
王宝山委员建议: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代表委员好声音】李沈明代表:加强乡村医师队伍建设,筑牢医疗网络坚实基础
人大代表呼吁提高“村医”待遇 加强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基层卫生一直是国家重视和扶持的项目,所以才在近几年医师资格考试里增加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但是依然有很多村医不自信,更加不了解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证的作用。

什么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是国家为乡村医生的准入依法管理而建立的一套管理办法。

乡村医生必须具有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依法在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注册并获得相关执业许可。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及考试时间等按照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规定进行,由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考试大纲,统一组织,单独命题,考试合格的发放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执业。

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严格准入管理,新进入村卫生室从事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的人员原则上应当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并逐步提升对受教育程度的要求。鼓励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积极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资格,考取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后待遇得到较好保障,以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和农村居民健康需求。

国家为我们开展这么好的考试,而且比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简单的多,大家更应该去珍惜,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说白了,国家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就是国家给乡村医生的一个正式身份,也是村医转型的时机,只有自己把握住机会,才能改变自己的现状,与其去抱怨收入低、没养老,不如去提升自己的医生技能,拿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证,入编制,签合同,才能去享受该有的待遇,自己的养老才有保障。

多年未参加考试,如何报考、复习?

关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报考问题,大家可查看报考指南了解该考试,点击进入>

搜狗截图20年05月26日1522_3

有的乡村医生,以年龄大、学历低给自己找理由,懒得去学习去考证,我觉得这种思想是不对的,学无止境,永远不能以年龄大小作为不学习的理由。

如果你热爱你的事业,想要改变自己,给自己的生活和退休有保障,那么你就去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如果你说你没参加过国家级的考试,不知道怎么复习?看什么书?不用发愁,购买医学教育网的视频课程,就行了,其它的都不用准备,会有班主任老师帮助你,点击联系班主任老师了解辅导课程>

以下视频内容就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要考的内容中的一小部分,点击图片观看免费视频。

搜狗截图20年05月09日1637_4

以上是“聚焦两会|多名代表为乡村医生待遇发声,村医未来可期!”在国家不断的给村医铺路的同时,希望广大村医自己也要自己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一是为了村民们的健康,二是为了配合国家的政策,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福利,如果你已经很幸运的报考了今年的考试,那么抓紧时间购课,跟着视频复习吧,你就知道什么叫事半功倍了,点击购买课程>

2020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辅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