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事迹 > 正文

乡村医生陈元山,守护乡亲29年 潜心学习静脉曲张

乡村医生陈元山,守护乡亲29年 潜心学习静脉曲张 

见到陈元山时,他正和刚刚做完静脉曲张微创手术的村民沟通,叮嘱他们日常生活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47岁的陈元山, 1991年毕业于沧州地区卫生学校,现担任河北省沧县张官屯乡穆官屯村元山医院的院长,也是一名在乡村医生岗位上坚守了29年乡村执业医生。从事乡村医生工作29年来,陈元山尽职尽责做好各项村里的医疗服务工作,为穆官屯及其周边的村民安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才智,成为了村民们不可或缺的健康守护者。

走进元山医院,在医院收费处有几行醒目的大字: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建档立卡贫困户免收住院押金;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陈元山说:我是一名乡村医生,为父老乡亲服务是我的本分,所以元山医院自成立以来我们就定下了一个规矩,贫困户、现役军人、退伍军人来看病都是先诊疗后付费,住院不收押金,看不起病的贫困户我们减免医药费。”

村医是老百姓健康的第一道守门人。现在村里大部分都是留守老人,有些不能出门就医的患者,元山医院开办家庭病房上门诊疗,2019年元山医院共计200多位患者受到家庭病房的服务

“守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守护贫困户健康,对得起我的职业!”说起为贫困户减免医药费的事,陈元山态度很坚定。他说,农村人挣钱不容易,当乡村医生既要有医术,更要讲医德。对看不起病的群众能帮就帮,能照顾就照顾。元山医院每个诊室都挂满的锦旗正是群众对他的肯定,他说这些荣誉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

微创治疗静脉曲张是元山医院的一个特色,谈起当时学习这项技术的初衷时,陈元山说,静脉曲张是这一区域村民的常见病,以前治理这种病都是开刀做手术,治理时间比较长,由于现在村里多是留守老人,做手术也没有人陪护,也耽误农活,而且费用高,看到这种情况,陈元山先后到北京、上海、天津等各大医院学习,最后和北京脉管炎医院合作用微创技术治理静脉曲张,不用开刀,没有创伤,手术完马上自己能走路回家,更主要的是费用低。“现在不但是周边村民来我们这做静脉曲张微创手术,沧州市区和其他县的很多患者也慕名而来。”陈元山略有得意的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陈元山说,“工作20多年来,最大的收获是我的真心付出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陈元山不负医者誓言。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走出了一串闪光的足迹,用坚守岗位来践行他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如磐初心和担当使命。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