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事迹 > 正文

骄傲!平昌这位乡村医生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骄傲!平昌这位乡村医生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2021年1月,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活动中,平昌县土兴镇玛瑙村卫生室医生李德斌获评“中国好医生”称号。

36年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坚守从医理想。始终如一以一位普通乡村医生的实际行动印证自己真诚而执着的选择,践行对卫生事业的热爱与忠诚,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悔承诺,这就是李德斌,36年的付出和36年的坚守换来了群众口碑和“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县妇幼卫生先进工作者、县先进个人、巴中市巴山健康卫士、四川好人、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巴中市巴山名医”等荣誉。

村医李德斌为村民检查身体

36年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坚持服务人民。始终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光着脚板穿梭在泥泞的山间小道,一次又一次救治了一个又一个危急患者。特别是2007年自费送孤寡老人李如山到县医院住院治疗并全程陪护,出院后家庭护理;2009年的一天中止自己躺在病床上的输液而快速投入本村李万明一家三口食物中毒抢救工作中;2011年冬天抢救并护送转院在野外休克的80多岁老人冷兴寿;2005年隆冬季节跳入刺骨的堰塘中救起因承受不了丧子之痛的花甲之年的李德荣;2020年春节,撇下年老的父母和在外工作回家探亲的子女离开温暖而温馨的家,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和重点地区来(返)乡人员的摸排和体温监测。

36年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坚持传导健康理念。在宣传政策入户服务的同时还为特困患者提供食物用品,为孤寡患者端茶、挑水等;为做好公共卫生工件,成立了孕产妇急救护送队,发放急救名片,在多年工作积累中撰写的《母子系统保健三字经》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认可和推广;成立了“村级卫生文明劝导队”、“环境综合保洁组”、“文明戒烟劝导队”及“重、难、慢病慈善协会”等组织。

36年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坚守清贫之志。没有想过通过治病来赚钱,只是为了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一个个危重的患者恢复健康,辖区居民个个身心健康。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