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准考证 > 正文

考研准备证12月10日起可打印!打印后还有这四件大事要做!

考研准备证12月10日起可以打印啦!研招网”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各位考生请记得及时打印准考证!那么打印完准考证之后,想要顺利走进考场还需要做些什么呢?医学教育网小编正小保提醒大家打印完准考证之后还需要做这三件大事!

2

一、准备好考试证件

身份证:

首先,考生需要在考前检查身份证背面的有效期是否到考试期,每年都有学员会因为身份证有效期过期而不能进入考场,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了!

准考证:

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研招网将考研准备证提前至12月10日起可打印!点击查看:21考研准考证提前开始打印?!图解打印流程看这里!

健康码、考生健康卡、安全考试承诺书:

考生需要根据当地研究生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需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考生健康卡、安全承诺书等文件、核酸检测证明等,需要注意的是部分考场需要提供考生健康卡,需要考生考前14天开始自测打卡。

安全承诺书汇总可点击查看:【考研防疫要求】2021年各省市研究生考试安全考试承诺书下载汇总

二、按照考试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各地都有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生需要根据考场要求,及时提供健康码、考生健康卡、安全承诺书等方可进入考场。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区需要考生自12月12日开始,每日做好身体健康监测,记录体温,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考生入场时出示考生健康卡,并在第一场考试时上交监考员。

疫情防控公告汇总可点击查看:全国各省市2021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公告汇总

个人防护方面:在考试过程中,考生需要考试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小保建议大家考试时多准备几只一次性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三、提前订好酒店

考生打印准考证之后即可看到自己的考试时间地点等信息,医学教育网小编提示考生根据自己的考试信息提前订好酒店。

每一年考研期间,考点附近的酒店都会住满了考生,而找到一个位置好、环境优、安静隔音好的房间对于考前准备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提前下手订酒店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订到位置最好的小保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环境好安静的酒店,毕竟有一个好的睡眠才能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考试啊!

四、合理规划考试路线

提前一天熟悉考试路线非常重要,尤其是异地考试的考生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赴考出行时间,注意出行交通、住宿及饮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提前两天到考试地区。

小保建议考生要根据准考证的考试时间,合理安排抵达考场时间点,预留时间接受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及健康评估。考试当天建议考生公交出行,以免因道路交通管制或无法停车等问题耽误考试。考生尽量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每场考试开始15分钟以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请安排好出行时间。

做完以上四点,考生就可以安心备考啦,想要高效备考研究生考试,除了自身的刻苦努力,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考情分析也是必可不少的!医学教育网针对2022年西医综合考研的考生开设专业课的辅导班次,为考生们计划好了复习的节奏,还有入学测试帮你清晰的了解,更有针对性的复习!更多课程详情,快来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吧!

1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考前必看】21年西医综合考研冲刺阶段,这三大复习误区不可取!

考研经验大公开!医学考研备考,这些弯路千万别再走了!

过来人的忠告!考场易出现的“违规”都有什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