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又一省对执业药师新的发展方向做出表示!

2022年6月20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694号提案的答复 苏药监复函〔2022〕24号》中,对关于江苏省社会药店开展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工作的建议作出了明确答复!

江苏省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文中表示:

近年来,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医药卫生、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在加强药品监管、开展家庭药师培训明确医疗机构相关药学服务收费项目等方面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卫健委2020年起,在全省大力开展家庭药师培训,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实施规范化培训路径。扬州市在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学人员培训的同时,也试点为扬州地区部分零售药店培养了药学人员。2021年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首批全国家庭药师规范化专项能力培训基地,其中我省鼓楼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均为国家认定的家庭药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省医保局重视临床药师药学服务价值,支持药学服务发展。统筹考虑医院内部药事服务成本,优化门诊项目组合,对诊察费项目明确含药事服务费并提高价格。对部分药学服务单独设立收费项目,如抗肿瘤化学药物配置、药物浓度测定、抗肿瘤药物血样浓度定量检测及用药指导等。及时新增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价格项目。对部分个性化需求的药学服务项目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公立医院自主定价,合理体现药学服务价值。

文中还提到:

目前全省有3.7万名执业药师注册在药品零售企业(约占执业药师总数的99%),依法负责本企业的药品管理、处方审核和调配、合理用药指导等工作。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江苏省正在对执业药师关于成为家庭药师以及药学服务收费的两个发展方向进行研究,探索与鼓励培养,对执业药师人才的发展十分重视。而同时,绝大多执业药师都注册在药品零售企业,更说明了执业药师的缺口大,对执业药师的需求量很大。

而关于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收费方面,国家三大官方部门也相继对关于药学服务的提案作出回复,详情点击:执业药师将发展新方向?价值更上一层!

执业药师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开阔,政策对执业药师也越来越重视,因此,对于执业药师考生来说,尽早拿证才更加更稳妥,更快响应国家政策,早点享受政策福利!

有意愿报考执业药师的朋友们马上行动起来吧!早些拿证早些享受执业药师的福利!

为了帮助考生朋友们更系统,更把握重点的学习执业药师,医学教育网特为各个需求不同的考生群体建立了多样化的课程,多种服务,多方面辅导,总有一款适合您,快来看看吧>点击进入执业药师精选课程

相关推荐:

新版正保医学题库全新上线!学习做题新体验,药考生们冲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