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你了解双证执业药师吗?五个方面详情介绍!

有些同学之前已经考过一个执业药师证了,想要考取双证执业药师,但是还有些同学对于双证执业药师还不太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帮助考生了解!

一、双证注册要求

执业药师双证可以同时注册,要求注册在同一执业地点上,也就是不能同时注册在A店和B店,或注册在A市和B市里。执业药师执业范围是三类:药学、中药学、药学与中药学

二、继续教育规定

执业药师考双证,不需要两个执业药师都继续教育。按照规定,一人拥有两个类别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按一人次参加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考双证之后进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时,选择药学与中药学就可以了。

三、双证如何报名

同一年只能选择一种报考,要么中药要么西药,不能同时进行。拿到证书后,第二年报名视作新考生对待,不能免考已合格科目,需要考全科。

因为现在成绩实行四年滚动制,如果第一年中药四科没有全过,那第二年建议继续考中药,不然成绩将无效。除非第一年四科成绩全过,拿到了证书,则可以报考西药。同理,第一年报考西药的情况也是如此。

四、双证和单证的区别

显而易见,双证可以同时执业中药和西药,执业范围更广。

目前,持有执业中药师单证和双证差别不大,可以同时管理西药和中药。持有执业西药师单证不能管理中药,所以对于只有执业西药师证的人来职业范围相对窄一些。

五、双证的三点优势

1、双证执业药师薪酬更高

目前多数药店并没有为双证执业药师设置独立的薪资政策,双证执业药师在工资待遇上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化。看似“双证”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但从长远来看,双证执业药师的含金量必然会随着相关政策的深化而水涨船高。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双证执业药师的专业性给予认可。目前普遍存在患者中西药联合用药的情况,双证执业药师在排除中西药混用的安全用药问题上更具权威性。

事实上,执业药师证书只是一个工作上的敲门砖,能否让自身待遇得到提升,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2、双证执业药师资源稀缺

近年来,随着药店分级分类管理的试行,执业药师考试门槛和难度逐渐提高,双证执业药师的重要性也在加强。就目前市场行情来说,双证执业药师的优势已初见端倪。

广东省去年颁布的《关于药品零售企业分级分类的管理办法(试行)》,被誉为双证执业药师当前最大的利好政策。办法提出,有双证执业药师的药店,可以少配备一个药学技术人员。

双证执业药师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一名员工的用工成本,更大限度地节约人力资源,增加竞争力,是药品批发企业和连锁药店的稀缺资源。

扪心自问一下:“如果你是老板,你会请一个双证执业药师还是两个单证的执业药师呢?”

3、双证执业药师更具竞争力

常言道:技多不压身。双证是对执业药师专业实力的一种认可,任何空话都不及一个国家颁布的证书来得更有说服力。

不难想象,双证执业药师的职业机会和就业范围会远远高于单证执业药师。当老板问你是中药师还是西药师时,你可以自信淡定地回问 “您是需要中药师还是西药师?”

除了能够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双证执业药师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中也占尽优势:无论是选择专业路线留在一线服务,还是转岗培训、采购或晋升到管理工作岗位。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2021执业西药师3科汇总:药物化学/必会计算题/经典习题

【全国汇总】2021年各地区执业药师考试地点设置!

注意:这些地区2021年执业药师成绩有效期可延期一年!

2021执业药师异地报名要注意:这些地区采取“属地”政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