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总结】关于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的新变化!

虽然距离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还有段时间,但是根据各个官方给出的通知等内容,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变化了,有哪些?来了解!

1、药店配备执业药师有新规则

各大连锁药店希望通过布局医养服务,增加用户粘性,提升门店营收,这一举措除了增强自身营业能力以外,对于设立医疗服务价格体系,有着推进作用。

医疗服务需要大量的执业药师,在专业服务方面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需求骤增代表着执业药师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拿下执业药师资格证将进一步为社会做贡献。

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店配备执业药师,积极发挥执业药师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方面的重要作用,2020年11月20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通知》,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二、网售处方药开闸,需求扩大

随着全国逐步进入“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购买药品和卫生用品的习惯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医药电商将持续给连锁药店的营业发展带来影响。

近几年全国线下医药零售终端的增幅越来越低,疫情正在加速这一趋势:来自京东健康的数据显示,2020年“618”期间,京东健康的医药健康类商品成交件数同比增长173%。

但尽管网上买药已经十分方便,但品种多数以OTC和保健食品为主,处方药只有零星销售。

日前,国家药监局公开征求意见《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再次对药品零售企业网络销售处方药的一系列问题作了明确规定,除了一些特殊管理药品外,其余处方药满足一定条件均可以零售。

三、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新变化

从2020年执业药师后期的考试节点来看,例如成绩公布、分数线公布、合格人员公布、考试教材公布、证书领取通知等,时间均比往常要提前一点,尽管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政策暂未公布,但部分地区已经出了一些关于报名时间、报名流程、报名条件、考试地点等的相关通知,小编整理发现主要有8个方面,点击了解详情>

四、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新规定

日前,人社部发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的通知,关于执业药师考试又有了新的变化,本规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这次变化是近11年来比较大的一次修改,更改后关于执业药师的要求更加严格了。点击了解详情>

国家大力鼓励医药发展,执业药师资格将为个人提供更多保障。执业药师的改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相关推荐:

【新老考生必看】层层递进式解析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方法!

【就业】执业药师就业新方向:家庭药师正式上岗,未来或成药店标配!

【必看】从行业新数据的计算与分析看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形式!

【考试难度】2021执业药师考情预测:命题趋势、来源、方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