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超2.4万名执业药师注册在医疗机构!两会再被提案!

3月1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布消息,截至2024年2月底,成功注册在医疗机构的执业药师为24,256名。

1

01
超2.4万名执业药师注册在医疗机构

全国累计在注册有效期内的执业药师804,570人,环比增加7,611人,每万人口执业药师为5.7人。注册在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727,264人,占注册总数的90.4%。注册在药品批发企业的执业药师47,236人、药品生产企业5,599人、医疗机构24,256人、其他领域215人。

部分考生会问,执业药师真的可以注册到医疗机构吗?

答案是肯定的此前淮南市官方就发布通知:医疗机构也需配执业药师。(具体以各地最新政策文件为准)

02
淮南:医疗机构也需配执业药师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发布重要通知,明确每万人执业药师注册率是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药品使用单位执业药师注册对提高我市执业药师注册率十分重要,请卫健委按要求贯彻落实:每一级医疗机构至少注册一名执业药师,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至少注册二名执业药师。

11

同年,湖北保康县人民政府回复关于“执业药师执业范围”的咨询,其中明确:医院工作人员通过执业药师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证后,能在医院从事药学工作,且执业药师相当于主管药师

11

03
执业药师认可度不断提升

近期两会期间,也有官方回复&提案:全体执业药师有望转型医务工作、建议授予执业药师处方权,提高执业药师薪资待遇,加大执业药师人才建设等。

众所周知,医疗机构作为保障公众健康的重要公共机构,对执业药师的专业要求自然相对较高。随着越来越多的执业药师成功在医疗机构注册,以及国家政策福利的倾斜,可见执业药师在医疗行业中的认可度和地位正在逐步提高,执业药师证的价值和含金量也在不断增长!

对于已经取得执业药师证的各位,应当持续深化专业知识,按时参与继续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正在备考执业药师考试的各位,要充分把握当前政策带来的利好就业环境,尽早取得执业药师证,享受其带来的职业发展优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