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2021《中药二》备考怎么做?多归纳 重联想 举一反三是诀窍!

2021执业药师备考到现在,大家对各个科目的学习已经进行一段时间了,但很多考生对于“应试”还没有一个整体的概念,除了了解各个章节怎么学之外,我们更应该知道各个章节、各个题型怎么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翻开执业药师“应试”学习手册。

执业药师《中药二》考试题型

《中药二》120分最佳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40分
配伍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

错选,本题不得分;

60分
综合分析题共10题,每题1分10分
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1分

错选,少选,多选,本题不得分;

10分

考试特点及难度

《中药二》这门课需要背、需要记的东西很多,但死记硬背显然不能应付考试,需要对《中药二》全书有深刻的理解。《中药二》和《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有天然的联系,《中药二》是《中药综》的基础科目,学好《中药二》才能学好《中药综》。

《中药二》教材分成两部分:单味中药部分,和中成药部分。

从往年执业药师《中药二》考试情况来看,该科目各内容的考察情况:

功效、主治是重中之重!

重要性:★★★★★

(1)功效:约占考试分值的55%

功效为常规的考试重点,约占考试分值的55%(此数据包含中成药的功能)。有变动的内容可能作为2021年的命题热点。(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主治:约占考试分值的25%

主治为常规的考试重点,约占考试分值的25%(此数据包含中成药的主治)。此部分内容可能作为2021年的命题热点。(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学习建议:多归纳,重联想,举一反三是诀窍

(1)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药的功效等内容是很相似的,想要做到准确记忆,需要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2)要多举例,很多内容,并不需要你原封不动地背过,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过举例不仅会真正领会,而且在面对试题时往往会知道如何想,如何答。

(3)要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做题也是《中药二》的记忆诀窍。

别再拖了,赶紧学起来吧!好多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着!网校执业药师课程正在陆续更新中,没跟上进度的考生可以抓紧了!执业药师2021年新推多个班型,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超值精品班 | 无忧实验班 | 高效定制班 | VIP签约特训班  |  速成集训营

相关推荐:

6月份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就报名了,需要提前知道的问题!

【方法论】别人1年执业药师直达考试的秘诀(含945个重点)

【高分计划】2021年执业药师新教材、新备考方案!

业余大专、特殊专业、高中毕业…TA们也能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